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涨幅连续回落 北京楼市低迷中平稳开局

每日经济  2018-02-26 10:59

[摘要] 2月24日,新年开工后第二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国家统计局城市司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中表示,1月份,在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继续作用下,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从同比看,有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

2月24日,新年开工后第二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国家统计局城市司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中表示,1月份,在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继续作用下,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具体数据来看,从环比上,有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深圳、杭州和福州3个城市持平。从同比看,有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并低于上年同期水平,降幅在0.1至3.4个百分点之间。

中原地产张首席分析师对此分析表示,2018年楼市开局平稳,简单从平均数值来看,1月70大中城市房价继续“退烧”,新建商品房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算数平均环比为0.34%,二手房算数平均环比上涨0.19%。同比环比涨幅均明显继续下滑,调控政策特别是信贷收紧的政策,继续抑制房价上行。

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涨幅连续回落

从各线城市一二手房价格变动情况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上涨转为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连续16个月回落,1月份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0.4和0.4、0.3个百分点。

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调的主要有深圳、无锡、福州、南京、成都、北京、杭州、郑州、合肥、上海,基本都是调控力度大的一二线城市。此外,哈尔滨、沈阳、贵阳、西安、昆明、北海、大连、常德等城市同比价格上涨明显,同比涨幅均超过10%。

二手房价格变动情况来看,厦门以0.8%的跌幅排名第1,北京跌幅0.6%为第二名,此外有17个城市出现下调,8个城市持平,45个城市上涨。

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严总监分析,从二手房的数据可以看出,各城市增幅都在收窄,体现了当前市场预期相对稳定的态势,接下来的2月份基本上也将延续此类逻辑。

北京楼市低迷中平稳开局

楼市表现与城市调控政策力度同向,张首席认为,目前来看,2018年的调控政策力度依然持续,70城市房价数据依然会明显分化,一线城市房价在2018年将继续同比下调。

以北京为例,二手房价格跌幅连续领先,并再次出现双降现象,环比下降0.6%、同比下滑3.1%,环比跌幅位列第二。房产研究院就新数据显示,北京一月份二手房成交破万,共有10527套;二月份成交将出现大降,预计维持在8000套左右。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了近三年来二手房价数据发现,2017年全年北京二手房住宅成交在13.6万套,相比2016年的27万套50%,这一成交量也是2015年来这一轮至低值。如果从4月开始的调控算起,成交量已经低于2014年。

此外,北京新房市场依然处于低位。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楼市成交量低迷下,2018年1月份北京楼市继续低迷中平稳开局,新建商品房住宅合计签约1098套。

房产研究院分析师朱万鹏认为,1月份的房价走势符合北京市场现状,新房房价鲜有上浮,并且1月份成交量仅有1601套,环比下降41.7%,同比去年下降34.1%,这意味着调控仍在起作用,新房市场已经趋于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