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次缴契税 境遇大不同

常州日报  2017-06-03 09:28

[摘要] 市民陆女士昨天到市房地产交易市场为新买的房子缴纳契税,在房产交易智能办税系统前,她把身份证往办税机上一刷,在屏幕上轻轻点几下,两分钟就完成了契税缴纳,并开好了完税证明。她兴奋地说:“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本来我还请了一上午的假呢。”

市民陆女士昨天到市房地产交易市场为新买的房子缴纳契税,在房产交易智能办税系统前,她把身份证往办税机上一刷,在屏幕上轻轻点几下,两就完成了契税缴纳,并开好了完税证明。她兴奋地说:“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本来我还请了一上午的假呢。”

5月31日起,市地税局在全省率先推出房产交易涉税办理新模式,增量房交易实行自助办税。陆女士成为全市个自助办理新房契税和税票的购房者。她告诉记者,上次买房办理契税时,要提供首套房证明、婚姻关系证明等各种资料,还要在不同窗口之间来回跑,每个窗口排队要一两个,一天都不一定能跑完。

据了解,市民对“房产交易资料重复提交、多部门往返跑、办税等候时间长”等反映较为强烈。为此,市地税局在全省率先推出房产交易智能办税平台,构建“增量房自助办税、存量房线上办税”新模式,让数据“网上跑”代替纳税人“来回跑”。

推行增量房自主办税后,纳税人由以前到4个不同窗口排队4次减少为1次,办税时间从窗口办理每笔10以上缩短至目前的2。下一步,地税将与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度联合,地税自助办税机放置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流动办证车上,实现办税办证一体化,纳税人不用跑房产交易大厅,而在新房交付现场即可实现缴税、办证等事务办理,从跑1次升级为“不用跑”。

据了解,我市二手房交易将采取“互联网+线上办理”模式并已同步开发,预计本月底即可实现。届时,个人二手住宅交易,由申请人登录房管信息中心房屋备案系统,从网上提交相关资料影印件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地税部门实行网上后台审核,复核通过后推送给纳税人端由其在网上确认优惠结果及税款,预约办税地点、时间,纳税人或受托人通过地税绿色通道不用排队,就能完成缴税开票手续。排队次数从5次减少为1次,办税时间从每笔15-20缩短到3-5。而且,地税与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联合窗口后,实施即时联办功能,办税办证实现“只叫一次号、只排一次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